学习讨论以明纪 交流借鉴促提升——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部门季度工作例会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0

9月29日下午,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部门季度工作例会。会议以“学习+交流”的形式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各驻在部门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南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规定》和中办印发的《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相关纪律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明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要求,进一步推动站在政治高度和中心大局思考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组织开展工作。

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交流了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和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市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郝民立同志对各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党风廉政教育、抓实专项整治等方面对驻在部门提出了工作建议。与会同志表示,纪检监察组通过工作例会为部门之间搭建了交流探讨、相互借鉴的平台,有利于拓宽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有利于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敏同志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个坚持”的工作意见: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提高工作质效。特别是要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的组织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扎实贯彻、有序组织、全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坚持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层层传导、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要准确把握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着力构建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四是坚持以身作则,抓好自身建设。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和驻在部门机关党委(纪委)的同志要在学习、作风、工作等各方面做好标杆、当好表率。

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曹晓洁同志到会,对纪检监察组和所驻在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纪检监察组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相关单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  葛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