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三厂工业园区:强化监督 压实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07 阅读:0

近日,海门区三厂工业园区纪工委对园区12个村、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本次检查采用现场查阅资料、考核打分、廉政约谈等方式检查村级党风廉政工作“真不真”“实不实”。

检查组结合年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从履行责任、强化学习、源头治理、权力运行、联系群众、执行规定等六个方面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共发现村、社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问题9个,要求相关村、社区限时整改。

同时,该园区纪工委对责任制落实存在问题相对较多的村、社区责任人进行约谈,帮助他们查找问题根源及制订下阶段改进措施,要求他们对照清单,扎实履职尽责。

本次检查考核结果以40%的比例纳入各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年终考核。此次检查使各村、社区责任人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充分调动他们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压实了责任担当。

据悉,今年以来,该园区纪工委通过组织村级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开展廉政讲堂、摸排党员酒驾、赌博线索等举措,督促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推动监督向村级有效延伸。(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