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小组常态化开展活动 学思践悟 淬炼刀锋 锻造巡察尖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阅读:0

“下面,我们召开临时党小组第二次学习会议,由我和大家共同学习省纪委通报的一起违纪违法案例,希望同志们以此为鉴、自我警醒……”,12月29日下午,启东市委第一巡察组陆松组长组织召开临时党小组学习会议。这是根据“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建立到哪里”的要求,巡察组开展的常态化学习活动。自进驻当天,就成立了临时党小组,目前小组共有15名党员。通过小组活动的开展,组内党员学思践悟、锤炼自我,对标“四铁”干部标准,积极把党性融入到巡察工作中。

“学”之火淬炼“信仰”之锋。在理论学习上,临时党小组坚持政治学习与政治巡察相结合,把党员标准和巡察干部具体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对巡察成员教育不断档、管理不掉链、监督不缺位,确保最新的巡察工作精神、重要的政策法律法规及时掌握,在巡察工作中不断筑牢信仰的根基。先后组织开展了周恩来精神、纪检人手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违纪违法案例等内容的学习。

“思”之火淬炼“信念”之锋。在问题研讨上,临时党小组切实贯彻“敢于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原则。通过党小组会议,对于巡察组成员碰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由组长牵头,专题集体研究、凝聚组员智慧、避免人情干扰,确保巡察组全体组员树牢“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信念。

“践”之火淬炼“纪律”之锋。在制度执行上,临时党小组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把对组内党员监督管理放在首要位置。第一时间就对全体组员如何贯彻落实好巡察保密、请假销假和疫情防控等制度,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签订巡察保密承诺。在党小组会上,副组长袁博跟组员谈心交心,说道:“对于巡察工作,即使娘子问起,我也照样两字‘保密’,有时候娘子开玩笑骂两句,接下来也就不再问了!”

“悟”之火淬炼“担当”之锋。在工作推进上,临时党小组积极推动学习成果向巡察工作转化。经常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典型案例,谈认识、查风险、抵围猎,“巡察别人、修正自己”切实把党小组活动作为增强队伍战斗力和提升工作实效的重要抓手,即使在近日寒潮伴随冷风雪雨天气,同志们也没有耽误过半天工作时间进度,体现出巡察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不屈不挠的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