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向社会通报2020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阅读:0

13日,2020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无党派人士,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党风监督员和市特邀监察员,新闻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方通报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过去的一年,在省纪委监委、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政治要求,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健机制强监督、定制度促规范,边学习边实践、边研究边探索、边总结边提升,不断巩固提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更加注重“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坚决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方略不折不扣落实到履行监督首责、践行“两个维护”、一体构建“三不”机制、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等方方面面,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总的来看,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机关本质属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健全责任传导机制,坚决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四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推动监督全覆盖;五是一体构建“三不”机制,坚决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葛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