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回顾补齐短板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四季度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阅读:0

日前,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集四家被监督单位召开第四季度工作例会。会上,四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围绕各自单位职能特点、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2020年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找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对如何高起点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畅谈了思路举措,相互启迪、共同提高。四家单位还从提升机关纪委专业履职能力、推进协同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王海兵组长对四家单位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点评: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的举措进一步明确;二是推进管理监督的制度进一步健全;三是全面创新创优的业绩进一步凸显;四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成效进一步放大。同时,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扎实履行主体责任,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基础规范补短板;二要思路举措创亮点;三要政治业务抓融合;四要能力素质双提升。

会上,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近期市纪委下发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典型案例通报;对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