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为信息化工作提供“全过程管家式”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9 阅读:0

为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有效避免重复建设,提高建设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率,启东市纪委监委成立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电子监察中心,通过建章立制等举措,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委内信息化项目提供“全过程管家式”服务。

一是建章立制。针对目前信息化建设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重建设、轻设计”、过程文档质量不高、流程不合规等问题,综合电子监察中心牵头制定了《启东市纪委监委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细化《信息化项目申报流程细化示意图》,通过健全规章制度,明确各科室职责,严格规范项目建设流程等,保障委内信息化项目开发建设规范化。

二是统筹规划。召开委内信息化建设项目调研会,详细了解委内相关科室信息化需求,确定明年共8个拟升级新建项目,并编制年度信息化项目规划。赴苏州、徐州调研政治生态评价系统,学习成熟经验,开展项目规划设计。率先对党风室、巡察办项目开展立项受理,方案论证工作,并在启东市纪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市委巡察办智慧巡察平台已通过委内自行采购小组评审,进入采购环节。

三是信息共享。综合电子监察中心作为委内信息化项目“把关员”,扎口管理,对委内信息化项目进行立项、审核、论证,避免碎片化建设、同质化开发,将资源有效整合。建立综合电子监察平台,落实“大数据+监察”的理念,综合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与大数据中心、公安、财政、农业农村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数据,构建综合查询平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相关信息资源共享,为委内相关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等工作提供大数据支持。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