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钟秀街道“三个结合”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阅读:0

崇川区钟秀街道纪工委在“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期间,深化廉政教育,紧盯作风建设,通过“三个结合”,加大党员干部监督力度,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引导全街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算账月”中体味初心、践行宗旨、感悟廉洁。

“算账”与“过节”相结合,强化监督提醒。“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恰逢“中秋”、“国庆”两节,街道党工委书记对班子成员开展节前廉政提醒,班子领导对分管部门、挂钩社区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部门、社区负责人对部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明确作风纪律要求,“三位一体”织密廉政教育网。街道机关、社区、街属企业全面开展新一轮廉政风险点排查,结合自身工作,查找风险漏洞,制定算账教育个人清单,落实具体整改举措,“三位一体”筑牢廉政防火墙。在社区上好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在“品质钟秀”微信公众号上开辟“算好廉政账”专栏进行宣传,在办公群发布廉洁过节提醒、传达近期省市区违纪典型案例通报,“三位一体”敲响廉政警示钟。

“铁脚板”与“大数据”相结合,聚焦重点领域。聚焦疫情防控、能耗“双控”、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等重点任务,街道纪工委和督查办协作打好“组合拳”,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每天走访部门、社区、辖区重点场所,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专业小组和职能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运用大数据数字平台开展智慧督查,街道指挥中心与通讯服务商对接,在辖区商务楼宇、市场、小区出入口等场所构建起多视角、多方位、全沟通的视频体系,利用视频监控远程督查文明长效工作情况;利用集中监控管理系统关注机关科室空调、计算机使用情况,确保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节假日期间落实常态化监督,对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进,并重点关注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严防“节日病”。

“政风”与“家风”相结合,厚植廉政文化。在支部活动、青干班上组织观看《醉与罪》《折翼的青春》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家风建设读本,引导全街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见贤思齐、以案为鉴。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讲比赛,以“说自己家教故事、讲自身清廉家风”为主题,畅谈学思感悟。组织党员干部游览南通廉政文化广场,学习古今勤廉楷模的生动事迹,领悟廉洁文化内涵;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清风伴成长,廉洁入童心”主题活动,吟诵《家风谣》、制作“廉”心月饼;联合社会组织“民人书画社”开展廉政书画交流活动,笔墨书廉、丹青绘廉……一系列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倡导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