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阅读:0

9月30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贯彻落实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月活动,通过集中通报我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为镜、以案肃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袁鸿飞参加活动。

会议在前期以支部、处室为单位开展相关活动的基础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传达市纪委《关于整治公务接待中吃空函问题的通知》《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4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通报》等。并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制定《算账教育个人清单》。

会议要求:一要学习领悟好。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市纪委文件、通报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每位党员干部要以人为鉴、以案为鉴、以事为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二要严格执行好。按照“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制定算账教育个人清单,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举措,做好自查自纠,逐项执行,条条落实。三要示范带头好。局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发挥清正廉洁示范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局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把心思用到创新思路谋发展上,把精力用到推动各项业务提速增效上来,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市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