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清风正气 打造廉洁队伍——市政府驻沪联络处开展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加强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近期,南通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组织开展了“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全处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基础上,专题策划部署了系列活动主要安排。

一是观片说廉。组织观看了《折翼的青春》、《正名:24小时》等警示教育片,学习传达了《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督促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二是党课醒廉。联络处主任、党支部书记陆春霞以《为政之要在于廉洁》为题为全处同志上了一堂廉政微党课,提醒驻外人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驻外工作廉洁思想防线。

三是交流品廉。学习传达了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要求,举办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学习交流会,进一步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2名党员同志交流廉政教育学习体会。

四是清单明廉。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政治立场坚定、履责担当、严守法纪三个方面,认真制定算账教育个人清单,切实把牢政治自觉的高线,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月专题活动,驻沪联络处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利益,正确看待幸福,把履职岗位当作立身之地、成事之基,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政治自律,在沪通对接前哨岗位上为加快南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