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开展岗前廉政谈话 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6 阅读:0

为推进新录用公务员更快更好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帮助新入职公务员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近期,如东县纪委监委立足筑防线、立底线,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在新岗位、新起点,我将倍加珍惜新的工作机会,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树好党员干部崇廉尚洁形象,绝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几名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员在接受集体谈话后深有感触。

岗前集体谈话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耿卫东书记提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抬高站位“顾大局”,善作善成“勤学习”、勇于担当“善作为”、严守底线“讲纪律”,要充分认识、准确定位岗位要求,在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自我加压,开拓奋进,把事业干好。

会后,每位新同志签了《廉洁承诺书》,承诺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认真学习廉政法规,守住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真正把为民服务理念落实到现实生活中。本次集体谈话,帮助纪检监察员们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让他们自加入队伍之日起,感受到组织的严管和厚爱。

“‘打铁必须自身硬’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要求,忠诚干净担当是基本素质,政治过硬才有‘打铁’的底气和资格。我们通过岗前廉政谈话,教育提醒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员,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切实扛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严在日常、爱在经常,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作者:徐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