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深挖细查“吃公函” 剥开违规吃喝“隐身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0

“你好,我们是启东市纪委监委督查组的,你们单位这个月公务接待了几次,有哪些接待对象,请把今年以来接待公函拿出来……”近日,启东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吃公函”问题专项检查。

10月下旬,启东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的整治工作通知》,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发票、调阅监控、核对数据、个别谈话等方式, 紧盯“吃公函”等违规公务接待问题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用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督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纪律要求,自觉抵制享乐奢靡之风和特权思想,树牢过紧日子思想。

“我刚接手财务工作,对于公务接待审核流程不是特别熟悉,你们这次指出的问题我以后会多加注意。”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反馈检查问题后诚恳地说。

本次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109个,其中无公函问题32个,一份公函接待多餐问题15个,其他情形(超标准接待等)问题62个,针对相关问题,启东市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人提醒谈话36人次,批评教育5人次,谈心谈话1人次。

“聚焦公务接待中的‘吃公函’问题纠治违规公款吃喝以及公务接待中的餐饮浪费,是与时俱进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个具体抓手。”启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职责,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着力查找“吃公函”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预防为首要目标,以整治为手段,坚决杜绝“吃公函”问题的滋生和蔓延。

作者   王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