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兴仁镇:廉政硬笔书法巡回展走进横港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0

11月16日,通州区兴仁镇横港社区开展“廉洁入我心 清风拂校园”廉政硬笔书法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

“一生辛劳自逍遥,两袖清风终不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一幅幅廉洁书法作品表达着一颗颗纯洁的心,为“廉洁文化进校园”掀起了新的热潮。

本次活动共展出了10个展架,学生们被大师们的硬笔书法深深吸引,每个展架前都围满了学生们参观。“这些书法作品,既有艺术美感,又有警示教育的作用,能净化心灵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看着一幅幅作品,围观的师生边欣赏书法作品,边轻声交流着自己的想法。廉政书法展,如同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将诚信、廉洁价值理念深种学生心中,营造出崇廉尚洁的校园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成长环境。

横港社区党总支书记、总网格长黄新燕表示:“横港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加强廉政文化以及廉洁教育工作,多形式、全方位地培养社区党员干部以及群众的廉洁意识,树立清风正气、练就公正品格、克服自私欲望,能够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曹秋红、季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