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丰利镇:紧盯营商环境难点堵点 专项督查严防吃拿卡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0

“现在一进门就有工作人员主动询问,然后安排指引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只需要将材料递交到窗口,就可在法定时限内办理完成相关事项,这样的服务我们非常欢迎。”如东县丰利镇为民服务中心窗口,正在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登记的丰利镇枫发工业集中区薛某连连称赞。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丰利镇纪委紧紧围绕镇党委重点难点工作,将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抓手,推动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在镇纪委的监督推动下,镇为民服务中心公开办事流程,畅通征求意见渠道,在中心大厅设立意见箱,建立“好中差”评价机制,完善群众监督和诉求办理机制。

“镇纪委根据年初制订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实施方案》,确定了4大类32项具体工作。深入全镇39家规模以上企业面对面开展走访调研,调查了解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4次、明察暗访6次。”丰利镇纪委负责人说。

在开展纪律监督的同时,该镇纪委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接收办事群众在营商环境方面对党员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行为的信访举报,对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快查快办,严肃问责。截至日前,受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群众举报问题线索2个,解决问题3个,并及时向举报群众进行了反馈。

作者:季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