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纪委监委: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保卫乡村碧水蓝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0

如东县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牢记“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使命,真正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切实帮助挂钩村做好“秸秆双禁”工作,不断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禁抛禁乱堆与综合利用工作,加快推进“清水绿岸”提质行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秸秆双禁”工作专项督查工作。

第十纪检监察室对所辖镇区的各村,迅速行动、科学谋划、细化督查。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是否存在乱抛、乱堆及焚烧情况,及时发现、现场提醒、要求立即整改,现场提醒要求整改人次20余人;对乡镇、村(社区)参与禁烧人员出勤、到岗到位及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采用“一看二问三听”的方式详细了解人员在岗情况,对不在卡点的人员使用位置共享、视频等形式,确定人员位置信息,对“秸秆双禁”工作中出现脱岗离岗行为的镇村干部提醒谈话2人;从严开展执纪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因“秸秆双禁”巡查不力导致秸秆焚烧、乱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主体责任人处分4人。(马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