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措并举开展纪律监督 为市六大民主党派换届风气清正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0

11月19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南通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十一届市委一次全会选出新的领导班子和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代表大会的9名代表,这标志着南通市民盟、民进等六大民主党派相继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并实现了风清气正,其间凝聚了市监委及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和保障。

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市监委会同市委组织、统战部门加强换届纪律规矩教育,通过发放《换届纪律“十个严禁”》提醒卡和会前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全方位立体式教育引导党派各级组织和干部,持续深化换届纪律教育,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紧盯关键环节,绷紧换届纪律之弦。发挥专责监督优势,盯住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严把换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有力有效履行监督职责,特别是紧紧抓住提名、考察、公示、选举等各个关键环节,重点查看是否严格按照规定的资格和条件确定候选人,是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代表的选举工作,切实做到换届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严查实督,强化现场会风会纪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民主党派省级监督部门全程监督市级民主党派选举全过程以及风气情况,市监委指导市各民主党派组织充分发挥内部监督机制作用,严肃认真抓好选举各环节,对会议投票前清点代表人数、领取选票、分发和回收选票、统计选票、宣布得票情况等环节进行再监督,现场监督会议的会风会纪情况,还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餐饮浪费、违规请吃和饮酒情况,是否存在收送礼品等情况。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畅通12388举报受理平台,并在会场区域和与会人员生活区域设立专门举报信箱,公示举报电子邮箱,确保举报信息畅通无阻。( 黄俊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