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桥镇:现场督促强力推进 万众一心共创文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阅读:0

今年以来,刘桥镇以十二个专项提升行动为主要抓手,坚持“三在”工作法,高标准、严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走深走实。

在场督促,强力推进。镇主要领导多次带队现场检查督导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后巷等点位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情况,镇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党小组长等组成监督队伍,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各部门、各单位、各村(社区)密切配合,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制定《刘桥镇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十二个专项提升行动问题清单》,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对照清单实行动态化管理,每周以文字加图片的形式,汇总上报整改进度和成效,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集中力量攻克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清单中的全部问题整改到位。

在线交办,即时整改。建立以纪委牵头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巡查监督队伍,进行全域全时段巡查,发现问题,即时在“文明城市十二个专项提升行动工作群”“镇区管理协调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等专项工作群中交办。今年以来,刘桥镇持续加大镇区交通、经营、卫生三大秩序综合整治力度,重点打造主镇区“严管示范街”,共取缔流动摊贩90处,清理小广告、乱张贴230余处,并拆除破损墙体广告20余处,规范店招店牌10处。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切实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各项工作,组织开展星级清洁文明户、最美庭院等各类评比活动,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居环境。

在网入户,深入宣传。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自创板鹞造型道旗,覆盖镇区以及所有进出刘桥的主要道路,在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多个点位新增各类公益广告,推动公益广告宣传与乡镇景观相融合、与刘桥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居民欣赏习惯相契合。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开通“刘桥资讯”微信公众号,推动农家书屋提档升级,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工作,守好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讲堂”等意识形态阵地,常态化开展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以及全民阅读等接地气、寓教于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文明新风深入人心。(胡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