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湾示范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0 阅读:0

2月9日上午,通州湾示范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人为镜,持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市委常委、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卫东指出,当前通州湾示范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的关键时期,不仅面临着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也面临着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示范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的拒腐定力、全面过硬的党性修养,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坚固防线。

陆卫东强调,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永葆对党忠诚品格。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始终牢记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第一要求,以忠诚之心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宗旨意识,根植一心为民情怀。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从群众的立场角度看问题办事情,真正把群众利益维护好实现好保障好。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带头管党治党。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强化规矩意识,恪守法律纪律底线。党员干部要谨记“当官发财,自古两道”的告诫,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俊杰围绕示范区纪工委2020年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群众身边腐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等五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示范区监督执纪问责典型问题情况,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

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局(办、中心)及三余镇副科级以上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

通州湾示范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  沈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