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城建集团纪检监察组:开展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宣贯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1 阅读:0

近日,派驻城建集团纪检监察组对驻在企业开展“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宣贯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对全会公报明确的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以及八个方面的重要任务进行了解读。强调各单位要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聚力深化改革,聚焦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带头学,全体党员深入学,切实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

针对当前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派驻组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严实的作风守职担责。积极落实好相关政策,督促城建集团先后两次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户进行疫情期间租金减免,共计为88户承租户减免租金186.62万元,第二批次将于2021年2月份完成退款。督促滨江片区指挥部、轨道建设现场指挥部强化春运春节管理,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就地过节工作,为春节加班的职工依法支付加班工资、调休。持续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严肃追责问责。

(洪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