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严防“四风”反弹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阅读:0

“领导干部如何抵制诱惑、做到廉洁自律、把握好自己,一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二要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三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这是春节前夕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王金辉组长在南通开放大学上廉政党课时对在座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过节提醒。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纠治“四风”工作的有关精神要求,精心部署,通过发放提醒函、明察暗访、案例警示、廉政党课等方式,督促各被监督单位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

谈话明责任。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坚决防止岁末年初突击花钱专项督查以及坚决遏制违规收送、公款购买“天价茶”专项督查,对被监督单位负责人进行逐一谈话,要求各单位党委及时教育、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制止。

提醒敲警钟。督促被监督单位抓好对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有关纪律要求等文件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通过发放两节提醒函、参加被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增强抓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问题严查处。对被监督单位开展专项检查、突击暗访、随机抽查等行动,加强对津补贴发放、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礼品礼金收受等重点内容的监督检查。节后,将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回头看”,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吴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