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六组
向南通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08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1月19日,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六组向驻沪联络处反馈了巡察情况。芮洁波组长代表巡察组向驻沪联络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同志主持会议,驻沪联络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陆春霞同志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筱融同志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陈锋提出了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日至12月11日,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六组对驻沪联络处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改革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劲,驻沪前哨作用还不充分,平台建设工作有待加强,内部管理有欠缺,党建工作有弱项,学习系统性和针对性不强,对意识形态的重要性重视不够。

芮洁波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助推全方位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力。二是改善队伍质态,持续优化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联络处工作质效。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切实把党建引领融入到联络处各项工作环节。四是完善内控机制,切实加强内部管理,防范履职各类风险。

陆春霞同志表示,对于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驻沪联络处诚恳接受,将进一步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好巡察成果,不断推动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王筱融同志要求,要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做到风险防范,源头治理,助推驻沪联络处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陈锋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升凝聚力,发挥团队精神。二是提升规矩意识,制定完善符合实际的规章制度。三是提升办事能力,充分发挥联络处协调联络作用。

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六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驻沪联络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