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二组
向南通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08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1月26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二组向南通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二组副组长陈四林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南通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同志作表态发言,巡察二组组长张文慧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日至12月11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二组对南通市委统战部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还有差距;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足,内部管理制度有盲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得不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乏力等三个方面11个问题。

陈四林同志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完善政商沟通机制,畅通合作交流渠道;二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统筹构建大统战格局;三是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四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塑造“狼性”奋斗精神;五是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加快推动能力提升。

马建清同志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真查真改,立行立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注重成果转化,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张文慧同志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是市委统战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制订整改方案,将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转变、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在照单全收的基础上整改到位、不打折扣。二是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对整改全过程跟踪督办。三是要坚持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营造“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二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南通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人员、职工代表和部分管理服务对象代表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