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
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中共南通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08 阅读: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2月2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一组组长盛慧琴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进行了反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扬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日至12月11日,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人大“双联机制”不够有力,协助常委会依法监督成效不够显著;机关党组主体责任未完全落实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内部管理制度不完善;机关党组职能定位不够精准,学习研讨不够全面,干部培养管理仍有弱项,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

盛慧琴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聚焦“两个机关”职能定位,充分履行职责、担当使命。二是进一步明确机关党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党组对机关的领导作用。三是进一步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优化机关管理和作风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杨扬表示,本次巡察指出了客观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意见,机关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一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