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阅读:0

3月1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 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各巡察组成员,以及县(市)区、相关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市属国有企业、学校、医院和相关事业单位等300余名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参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出席开班式,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定位与最新要求、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三不”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上看”的新时代内涵、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以及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五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推进全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纪委监委将3月定为“交流研讨月”,在市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检监察业务交流研讨”1+N 系列活动。

本次专题研讨班采用集中授课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模式,既是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次再部署、再动员,也是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传递。3月18日,县(市)区纪委监委、国有企业、学校医院、派驻(出)机构、委机关等5个研讨小组,将围绕“如何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自身职责,从如何有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如何有效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等方面深入开展研讨。

深化全员培训是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恐慌”,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关键。下一阶段,市纪委组织部将继续就全员培训、分层培训开展专题调研,重点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选”“训”“用”,切实将新时代新要求内化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行动实践,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严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