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让廉洁清风吹进“两新”组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阅读:0

“以前总认为自己不是国家公职人员,只是普通企业员工,多少会在遵纪守法要求上有所放松。这次学习培训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剂‘清醒剂’,醍醐灌顶。”一名“两新”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说,“今天会后,我们会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落实会议精神,唤醒党员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汇聚廉洁正能量!”

3月4日,崇川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法学会联合面向“两新”组织举办党员队伍建设法治专题培训会,教育引导全区“两新”组织党员增强纪法观念、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以最优状态、最佳形象、最足干劲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上,区纪委监委领导、市交警支队专家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充分发挥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鲜活”教材作用。上了一堂沉浸式培训课,大家纷纷表示“教”出清醒、“育”出敬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廉政教育不只是党政机关的‘必修课’,同样也要在‘两新’组织中传递爱廉、尚廉、思廉的正能量,筑牢‘两新’组织党员思想防线。” 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勤介绍说。针对越往基层廉政教育力度递减、资源有限的问题,近年来,崇川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全覆盖,注重以派驻机构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5·10思廉日、廉政算账月活动,组织法院旁听庭审、拍摄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送廉政党课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使党规党纪宣传形式更灵活,基层学纪守纪氛围更浓厚。

作者:翁歆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