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纪委监委组织清风志愿者开展关爱基层困难群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阅读:0
        滂沱大雨中,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撑着雨伞穿梭在海安的街头里巷、村居院落,他们中既有机关领导、基层干部,也有医院医生、企业职工、个人工商户、自由职业者。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习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加基层困难群众获得感,近日,市纪委监委清风志愿者大队联合海光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福缘志愿服务组织、华山医院志愿服务组织、文峰大世界志愿服务组织组成爱心大联盟,赴高新区海安街道海光社区开展关爱基层困难群众活动。
        志愿者们各展所长,用心用情开展志愿服务。杨奶奶是海光社区的肺癌患者,住院6次,老伴患有糖尿病,家中还有3个老人需要照顾。志愿者们带上大米、食用油、水果等慰问品走进杨奶奶家中;医院志愿者为老人家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机关和社区志愿者详细询问了老人家的医保报销情况,并有针对性的解读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障等一系列政策;企业志愿者为老人家送上空调清洗保养服务;志愿者们还陪杨奶奶拉起了家常,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嘱咐,让老人家脸上露出了少见的笑容。
        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户,参与志愿者8余人。(祝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