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街道: 廉味元宵进社区 促廉落地学味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阅读:0

“江西来日晴,收获先开镰。”虹桥街道虹桥社区老党员任树泉认真地念着元宵灯谜。“谜底是清廉!”另一位一同猜谜的居民胡玥说道。临近元宵,虹桥街道“廉”味十足的元宵节活动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关注与参与。

为更好地让廉政意识深入人心,虹桥街道结合传统节日,寓教于乐,以元宵灯谜、清风回廊课堂、廉政阅读等形式,将廉政教育融入寻常百姓生活中。悬挂在虹南社区“初心亭”里的五彩灯谜迎风招展,一排排彩色字条上印着不同的谜语,灯谜的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廉政教育、成语、字谜等多方面,琳琅满目、五花八门,党员群众们徜徉在“谜海”之中,绞尽脑汁,或三五成群一起商量,或独自一人苦思冥想,或翻阅《党章》等,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成了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生动课堂。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普法宣传区域,志愿者们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解读《民法典》,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保护自身利益。虹东社区党委携手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联合开展“我的节日——猜灯谜 学党史 树廉风”党员冬训活动,邀请辖区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及热心群众共同开展猜廉政灯谜、包元宵、党史解读等多个互动活动,为大家奉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年味“大餐”。

  “清正廉洁和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希望通过借助我们的节日‘元宵’开展的系列廉政教育活动,让我们的广大党员群众对党史、廉政知识能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也不断丰富党员干部冬训的课堂内容,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传扬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风气,让防腐倡廉观念深入人心。”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斌说道。

虹桥街道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反腐倡廉氛围,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虹桥公园木制长廊打造“廉”味十足的“清风回廊”,开设廉政理论讲堂,组织党员通过“草坪党课”进行廉政知识竞赛,通过编写“初心小报”宣讲先锋人物等,以最直达人心的方式强化廉政教育效果,深受广大党员群众的好评。

顾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