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强化监督检查 推进“河长制”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阅读:0

为切实强化河道清洁整治工作和改善水域环境,进一步把“河长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2021年3月,如东县纪委监委对部分河道“河长制”工作落实和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如东县纪委监委通过调阅“河长制”履职工作台账、查看河长巡河APP记录、实地查看、走访询问等方式,对镇、村河长、河段长巡河情况、河道治理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督查发现,大部分党员、干部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良好,河长能按要求履职到位,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河道卫生情况得到明显改善。但同时也发现部分人员敷衍塞责,部分河段存在浮萍、垃圾漂浮物等问题。

如东县纪委监委针对发现的问题,对相关单位及部门进行交办,督促整改,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截至目前立案10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40余人。同时进一步提醒河长严格遵照“河长制”文件规定,按时间节点认真开展巡河工作,督促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担责,确保河道管理保护中的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对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