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先行 培训助力 市纪委监委召开招投标专项监督推进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0

4月9日下午,南通市纪委监委在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举行招投标专项监督推进培训会。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市、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相关人员共1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江苏新高的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宋辉率王建、刘伟精英律师团队,分别从建设工程领域招投标法律实务、串通招投标刑事责任分析角度,结合招投标领域典型案例,对招投标概念内涵、法律法规、关键环节,常见违法违规问题及法律后果、串通招投标犯罪的查处认定等进行专业解析,为参培人员系统了解行业乱象、把握监督重点、加强漏洞监管提供了有力指导。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顾保红主持本次讲座并讲话。顾保红对讲座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课程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希望全体参培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思考,加强实践锻炼,对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察发现的招投标领域典型问题,扎实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助推四项监督融合贯通、同向发力。

本次讲座是市纪委监委招投标业务专题培训的第二讲。此前,针对招投标领域信访举报及巡察发现问题较为集中的现象,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行业监管部门、企业代表意见建议,邀请行业资深专家围绕市场主体在取得项目过程中的信息来源、投标策划、投标组织、评标定标、合同签订等环节举办了专项监督业务培训第一讲。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从专题调研入手,以系列培训支撑,选取招投标领域小切口,扎实部署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堵塞行业监管漏洞、提升公职从业人员纪法意识。同时立足此次专项监督,推动形成全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工作全流程规范,为统筹衔接四项监督提供实践参考。(张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