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史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0

4月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史专题报告会,邀请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红平讲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纪律检查工作史》。主题报告从党的百年纪检工作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党的百年纪检工作的历史分期与阶段性特征,党的百年纪检工作的突出历史贡献与经验启示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会后与会对象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市纪委监委将“四史”学习与纪检监察史学习结合起来,体现纪检味。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更好地弄清楚了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深刻地认识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纬地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与党的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奋斗历程一脉相承、相伴而生的政治和历史逻辑,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曲折挫折中不断探索创新、发展完善的历史进程,深入挖掘蕴藏党史、新中国史、纪检监察史中的“精神富矿”,汲取养分,砥砺前行,要学出更加纯粹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化细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举措,当好发现问题的“探头”、正风反腐的“哨兵”;要学出更加坚定的理论自觉,把对党史的学习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掌握“方法论”,用好“实践论”;要学出更加深厚的为民情怀,更加深切领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重要论述,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学出更加有为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把所思所想所悟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蔡鑫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