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 摘帽不摘监督 推动责任主体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阅读:0

“脱贫之后家里收入有保障吗?帮扶干部最近有没有到家里来?”“您的‘一折通’方便给我们看下吗?我们需要核实一下资金打卡情况。”近日,如皋市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四个镇(区、街道)巩固脱贫成效工作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

为保证监督检查的成效,第十监督检查室抽调有关人员组成三个监督检查组,突出重点,对之前脱贫任务重、户数多的自然村开展监督检查,统筹运用入户走访、核实资金、查阅资料、交流谈话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扶贫项目落实、扶贫产业收益、扶贫政策执行、帮扶干部落实帮扶措施等四个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查纠脱贫摘帽后责任松懈、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监管缺位、敷衍塞责等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问题。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征程的起点。我们将持续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脱贫后‘责任不减、政策不变、帮扶不退、监管不松’。”第十监督检查室主任徐浩表示。

接下来,第十监督检查室将进一步压紧压实镇(区、街道)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结对干部帮扶责任,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驾护航。

(第十监督检查室 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