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阅读:0

4月16日下午,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座谈会。各驻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执法负责人、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市局机关党委共45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高帅荣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雪兵立足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实际,围绕当前执法工作存在问题,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进一步加强执法责任落实,提升规范执法水平,增强廉洁执法意识,减少违纪违规问题发生,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自律意识要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执法人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好纪律规定。二是防范体系要全。定期排查分析研判执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隐患点,尤其要规范使用自由裁量权,杜绝处罚标准不统一问题。加强执法全过程廉政监督,加大责任追究。三是工作作风要实。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源头预防,重视重复信访举报投诉,有效化解环境信访。四是环境执法要正。按照“运行管理一项规则,执法检查一套流程”的要求,推行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公开意识,实现文明执法、阳光执法。五是队伍建设要优。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开展环境执法培训,切实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六是工作推进要统。市执法局要全面落实思想统筹、作风统筹、工作统筹、考核统筹、专案统筹、评价统筹等六个统筹,实现全市执法工作“一盘棋”。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林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到真重视、真吸取、真排查、真落实、真查处,切实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生态环保执法铁军。

会上,参会人员还观看了生态环境领域警示教育片,市执法局、海门局、如皋局3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