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加强督导检查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阅读:0

为推进和了解掌握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督促各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4月20日,崇川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深入新城桥街道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城南新村社区,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介绍,了解了新城桥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强化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督促新城桥街道切实从谋划党史亮点活动,营造宣传氛围着手,推进学习教育。做到两个结合,把党史学习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细处着手,将“三会一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往实、往基层下沉,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聚焦重点,推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督促新城桥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和社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在广泛开展“党史连连看”、“我剪我说•习党史”志愿服务、“追寻先烈足迹 铭记光辉历史”缅怀英烈、“学百年党史,筑信仰根基”道德讲堂等主题活动的基础上,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现场教学、走访送学等形式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科学统筹,推动学习教育有序开展。督促新城桥街道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和督导检查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并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教育。要一手抓当前工作,一手抓学习教育,统筹推进,既体现政治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又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注重工作创新,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用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鲜活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  吴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