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在“光影”中打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0

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斗伟力,在新时代展示新担当新作为,425日,该市纪委监委第一、三支部赴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华夏电影展示馆等党史学习教育情境教学点,开展“访红色足迹、学光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在革命先辈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纪念馆五个主题展馆,重温了红十四军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情景,令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内心受到深深地感染和鼓舞。

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华夏胶片电影博物馆。作为国内首家民营胶片电影博物馆,馆内收藏并展示了胶片电影、胶片洗印设备、修复设备、放映设备、电影剧本及相关的老电影藏品共20余万件,这些文献资料记录着中国电影发展史,其中有些是孤本,弥足珍贵。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经典党史纪录片合集,在这些珍贵历史影像资料前,党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国史是全体党员最好的教材,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该敬畏历史,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学好党史,从“红色旅程”中汲取新的营养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