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政府服务好不好 办事群众说了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阅读:0

“您好,请您对本次服务作出评价。”在如皋市政务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办理完生育保险报销业务的王女士根据语音提示,在政务服务评价系统里按下“非常满意”键。

今年来,如皋市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系统“好差评”制度,将服务评价权交到了办事群众手中,真正实现“政府服务好不好,办事群众说了算”,倒逼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进驻全覆盖。凡进驻市镇两级政务服务大厅的所有窗口、事项均纳入评价范围,由办事群众对办件质量和服务质量两个指标,按照“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级进行综合评价,实现服务、事项、部门和办事群众“全覆盖”。

二是评价多渠道。业务办结后,办事群众可自由选择按下评价器按钮进行现场评价,也可以通过扫描公示的二维码,进行线上评价和意见留言,还可通过意见箱、评议表等方式作出评价。多种评价、投诉、建议渠道畅通并行,让办事群众排除干扰,随时随地想评就评。

三是结果强运用。评价结果作为窗口及工作人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每月通过《政务服务简报》对各窗口及工作人员满意度评价情况进行通报,对不满意率高的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情节轻重进行约谈、批评教育等,促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

“‘好差评’制度的实施,让服务窗口所在单位以及窗口工作人员都感受到压力和动力,服务态度、办事效能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而举报投诉呈下降趋势。我们还经常请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政风行风监督员开展明查暗访,同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的频度、广度、深度,持续推动行政服务提质增效,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 姚 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