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初心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阅读:0

近日,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南通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海安市文联主席徐进以《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为题,为大家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两个方面,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历史维度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展现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

通过专题讲座学习,市住建局、建设中心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从党史中汲取了理论营养和行进动力,带动了住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以“悟思”为根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活动”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以“践履”为要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争先”为驱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美丽宜居城乡建设、住房保障体系优化、房地产市场稳控、产业转型升级、质量安全监管强化、政务效能提升等方面,做好契合、结合、融合文章,努力在高水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实践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成果,让“学党史、践初心、重实践、见行动”成为所有住建人担当履职的行动自觉。(市住建局 曹慰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