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展厅可有大作为——如东县纪委做实廉政教育主题展厅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0

“这个人我认识,和我在一个小区,要是不伸手,清清白白做事,现在应该已经退休荣养了。”在滚动播出的警示教育片前驻足观看的人群中,有人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每年“5.10”思廉日、算账教育月期间,如东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扶海清风”反腐倡廉主题教育展厅里,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该展厅建于2010年,展厅主题突出、内容主富,常设五大版块,通过反腐倡廉历史回顾、勤廉人物展示、贪腐查处历史介绍、警示教育播放等方式,教育党员干部清廉守正、担当作为。

近几年,如东县纪委坚持与时俱进,在展厅建设上以精细化为主打方向,将廉政教育与声光电等科技手段有机结合,综合运用传统展板、电子阅读、主题雕塑等多样的形式和宣传手段,普及反腐倡廉知识、宣传正反典型事例,传播廉政文化、展示反腐倡廉工作成果,多样化做好“后半篇文章”。

针对随队参观党员干部工作特点,如东县纪委量身定制廉政套餐,对新任公务员、新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以及各行业领导干部等不同群体,采取分层分类警示教育,将参观主题教育展与廉政知识测试、廉政格言警句签写、听专题报告、撰写心得体会等相结合,力求教育效果最优化。自主题教育展厅建立以来,每年接待近40家企事业单位,约6000余人次接受了廉政教育“洗礼”。

如东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严洁在带领法院干警参观完主题教育展厅说:“近年来,我们法院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反腐倡廉主题教育馆,每次都让人感到耳目一新,有不一样的收获。围绕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纪委为我们专门定制了廉政教育套餐,有效促进政法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廉政教育长效机制,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周小普、张丰、龚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