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发区:立足监督 坚持“三用”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阅读: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紧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访促帮、以督促服,切实推动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走访“用心”,领导带队进一线。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周静第一时间来到志愿服务“我报到”联系点中兴街道星湖社区,深入了解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围绕社区疫情防控、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垃圾清运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同社区干部、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商解决方案。随后,他先后来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星湖物业、大气质量国控点等地,现场听取社区居民对居家养老、物业管理、生活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问题“找得准”、后续“帮得实”。

帮服“用情”,全员上阵齐献计。为摸清把准联系社区的居民“最关心什么”“最需要什么”、确保每一次“我报到”都能“见实效”,区纪工委迅速由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蔡长春带队,赴新开街道紫荆社区开展首轮志愿服务“我报到”暨“办实事”项目恳谈会,详细了解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同街道、社区两级干部现场会商紫荆花园、明珠花园区间道路改造、舒凯花苑“涵清红廊”等“办实事”项目具体实施方案,着力推动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实事“快办、快干、快落实”。

落实“用力”,监督保障惠民生。以监督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该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从贴近百姓的“小切口”入手,根据过往巡察、日常检查以及走访调研发现的有关情况,将自身“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放在规范养老惠民资金发放使用上,部署相关领域专项监督,配套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区各社区养老惠民资金实行“起底式”督查,重点监督、查处资金发放和使用中骗取套取、优亲厚友、弄虚作假、吃拿卡要,以及不尽职、不担当等问题,全力保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老人合法权益。(朱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