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开展居家养老专项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0

“黄老,您好,目前是谁在照顾您的生活?居家养老服务人员有没有定期上门给予您相应的照顾?”这是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家庭询问的场景。

据了解,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是为了给予生活不能自理、无人看护且年满60周岁的老人照顾,服务内容为陪聊天、做家务、购物、理发等,此项目服务费用实行专户结报。2012年至2019年期间,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共有居家养老服务对象250余位,目前健在的有100余位。今年4月份开始,开发区纪工委对辖区内2012年到2019年期间居家养老项目开展了专项督查。

为深入开展此项专项监督,开发区纪工委在调取相关资料、查看财务凭证的基础上,对100多位老人开展了逐户上门核实工作,对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申报是否符合标准,服务人员上门服务是否符合要求等重点督查。

通过本次专项监督,海门开发区纪工委发现存在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死亡后提供虚假服务、申报服务对象不符合标准、服务对象反映服务人员未提供服务等问题。下阶段海门开发区纪工委将对这些问题开展深入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施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