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实境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0

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7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实境活动。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上善若水、永立潮头四大展区。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党纪法规的学习解读、圣哲先贤的谆谆教诲和敦厚淳朴的家风家规等多种直观教育形式,提醒党员干部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佳绩,身体力行答好“时代之问”。

随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军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实境中激发大家内心的红色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阳光下的罪恶》,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剖析,警醒大家要牢记职责,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在观看《学“周恩来精神”系列:忠诚》专题纪录片过程中,大家看到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代伟人形象,领略了勤廉先贤的浩然正气。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通过此次廉政实境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党性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以人为鉴,以案为鉴,加强纪法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忠诚和实干,为我市勇当全省“争当先锋、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和规划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袁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