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沿海集团纪检监察组:层层传导责任,贯通监督渠道,有效发挥驻在企业纪检干部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2 阅读:0

6月10日,市纪委监委派驻沿海集团纪检监察组参加了沿海集团第一次纪检工作例会,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到集团每个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有效发挥驻在企业纪检干部面对面、近距离、多角度监督作用,实现监督上下贯通、全覆盖、无盲区。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沿海集团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驻在企业“勇当南通国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发展目标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快节奏建设通州湾新出海口”的要求,进一步实化细化监督职责,围绕任务落实,精准跟进监督,组织开展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专项治理活动,确保洋吕铁路建设、通州湾片区整体开发、高铁新城建设等重大项目按时序进度要求稳步推进。在充分发挥组内全体人员积极性的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注重驻在企业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驻在企业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他们身在基层、处在一线,面对面、近距离、多角度监督的优势,协作互动,同向发力,协同发挥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皞要求驻在企业纪检干部既要抓廉政教育,更要抓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健全完善集团内控机制;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更要善于顶层设计,从制度机制上解决深层次问题;既要管所有人所有事,更要管关键人关键事,强化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既要尽心履职,更要善于借势借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王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