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临江新区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阅读:0

近日,海门区临江新区召开酒驾醉驾问题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新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居)负责人、区属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南通市纪委监委联合南通市公安局制作的酒驾醉驾问题警示教育片《醉与罪》。教育片里面血淋淋的事故,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面,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随后,临江镇党委书记秦风雷对参会人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秦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带来的多重危害,告诫在座的每个人任何时候都不要心存侥幸,“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必须恪守的法律底线,应本着对他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树立遵纪守法的榜样。最后,大家一起签订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知晓承诺书。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身份不是护身符,酒驾醉驾危及公共安全,绝不是小事。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当以此为鉴,严格遵纪守法,明底线、知敬畏,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施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