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东调研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阅读:0

8月16日,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纪委书记姜东同志到市委巡察机构开展调研。 

姜东对市委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五个方面概括了南通巡察工作的主要特点:领会要求准、创新方法多、监督融合深、发挥作用大、组办团结好,希望巡察干部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保持好的传统和作风,持续有力推动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市“跑赢新赛程、勇当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姜东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巡察工作要把握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定位,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去思考、谋划、组织,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当起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任。二是要创新拓展巡察工作的方式,针对被巡察对象不同时期不同的问题表现形式,通过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有效挖掘深层次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牢牢盯住巡察工作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热点问题,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作用。四是要统筹运用巡察工作的成果,加强对巡察发现问题的研判、深挖力度,通过“四项监督”的贯通融合更有效地抓好问题整改,彰显巡察利剑震慑作用。五是要着力提升巡察队伍的能力,在练好内功上下功夫,加大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力度,适时开展交流研讨,全力打造业务精、能力强、素质硬的巡察“尖兵”。

座谈会上,围绕巡察特色亮点工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下一阶段工作打算等,巡察办及各巡察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锋,市纪委常委顾海勇、汤明文及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