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机构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3 阅读:0

8月22日,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姜东书记在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锋指出,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全市上下守初心担使命,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明确了方向。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根据姜东书记“先行一步”“深悟一层”“快行一拍”的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贡献巡察力量。

陈锋强调,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市委巡察机构要在学深学透上走在前、做表率,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增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收官开局重要节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站位、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要紧扣市委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巡察工作作出的具体部署要求,找准服务保障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做到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三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创新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姜东书记关于深化创新的有关要求,结合市委巡察机构“学党史、强‘四性’、开新局”系列活动,系统总结经验、拓宽视野格局,通过巡察机构创新项目引领,找准提升质效突破口,探索更多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贡献份额。四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结合起来。市委全会对巡察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时刻保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坚决补齐短板弱项不懈怠,坚持不懈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市纪委常委汤明文以及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