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纪委监委:爱的火炬点燃梦想 爱心助学照亮求学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阅读:0

“看到别人吃着好吃的,穿着名牌衣服的时候,或许我会羡慕,但我绝不会去攀比,更不会去自卑,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在学习中我一直不断努力着......”一位受助学生在座谈会上谈到。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莘莘学子带来温暖和希望,帮助品学兼优、生活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近日启东市纪委监委举办了爱心助学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爱心资助等,让贫困学生感受社会的温情,激发学习动力。

活动当天,校方代表就学校贫困学生现状、学校资助力度、社会扶持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校方代表感谢启东市纪委监委“天使妈妈”助学团为受助学生梦想的助力,鼓励受助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刻苦自励、奋发自强,成为有用之才。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天使妈妈”一直以来的关爱,自己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爱心人士们的期望,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爱心的接力棒不断地传递下去,最终回报社会。

启东市纪委监委吴洪燕常委表示,“天使妈妈”资助活动将一直延续下去,“天使妈妈”助学团队一定会做好教育路上的“接力长跑”,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带来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同时吴常委希望,各位受助学生不要被目前暂时的困难所打倒,继续以如饥似渴、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毅力,永不满足、攀登不止的追求,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最终成为有着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复合性人才。

爱心活动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启东市纪委监委“天使妈妈”助学团从成立至今两年半的时间里,一共资助了4名学生,在“天使妈妈”的关心和爱护下,他们成绩都有了不少的进步,最早受助的两名学生均已考上理想的大学。启东市纪委监委“天使妈妈助学团”爱心资助的善举,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通过“正能量”递爱心与温暖,点燃贫困学子的梦想火炬,让贫寒学子的人生换发出灿烂生机。(龚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