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税务局: 监督实措检验酒驾醉驾专项教育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6 阅读:0

“你好,请接受酒精检测,谢谢配合。”早八点半,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工作人员在大楼入口处对自驾上班的税务人员开展隔夜酒精测试专项检查。在对区局机关全体干部的抽测中,未发现一例问题。

“在机关原有配备酒精测试仪的基础上,为十个基层分局(所)各增配一台备酒精测试仪,要求各单位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这既是对前期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的检验,也是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靠前监督,防控风险的有力举措。”这是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孙志华在纪检组组务会上提出的要求。

前期,区税务局扎实组织开展了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党委纪检组制定了教育方案,明确具体时间、形式、内容和要求,把教育对象扩大到全体党员、公职人员和劳务派遣人员,做到人员全覆盖。针对疫情期间实际情况,全系统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利用党委会、办公会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了专题教育。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按照“一岗双责”和层级管理要求,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组织专题谈心提醒,层层传递提要求,敲响思想警钟。全系统共477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醉与罪》,签订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知晓承诺书。

“观看警示片心灵震撼、签订承诺书的笃定信心、领导谈心提醒春风化雨,区局全方位的措施为我们干部的平安保了驾护了航。”一名干部在接受酒精检测后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把法纪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坚决防止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