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常乐镇: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阅读:0

为切实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防范遏制重特大房屋建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7月以来,海门区常乐镇对照相关要求,由镇纪委牵头组成督查组,做实做细房屋安全专项督查。

7月2日,常乐镇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并成立专项清查工作小组,由镇纪委及时掌握并每天通报摸排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房屋安全隐患共性问题。镇纪委督查组充分利用片区化监督机制对排查进度滞后的村居开展督导。督查人员先后到如意村、培才村等村居与插村领导、支部书记及排查人员现场交流,督促开展排查工作,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

据了解,截止目前常乐镇按照“一幢一档”工作要求已排查居民房屋共519幢1102户,涉及面积22万余平方米,其中完成危险鉴定的2幢46户,其余24户出现损坏的房屋正在按照要求处置,确保一户不漏地完成此次摸排工作。

下一步,镇纪委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摸排期间不定期组织专项督查,对摸排工作进展慢、推诿扯皮、避重就轻、摸排不实的,予以通报;问题严重的,对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坚决查处摸排工作中镇村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崔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