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驻南京办事处:“三检视”算账列单 “守廉洁”照镜正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0

“只有算好政治信念账,才不会迷失方向、摆错位置、腐化堕落”“算清算细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守好廉洁关,走好平安人生路”“把好节日自律关,树廉政家风,管好身边人,……” 中秋和国庆双节将至,驻宁办开展的“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全员参与,氛围浓厚,教育深刻,党员干部算账算出新高度、算出新境界、算出新担当。

驻宁办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要求,以“算好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为主题,重点围绕“政治立场、履责担当、严守法纪”三个方面的检视,认真组织算好政治信念账。为使活动扎扎实实取得实效,党支部坚持“人人讲、个个谈、正反比、互相提”的原则,结合办事处工作实际,精心谋划设计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观片说纪上廉课、读书品廉大家谈、正反比对算成本、相互提醒订清单、签订家风承诺书、巡察整改回头看等系列活动,党员干部在“讲、谈、算、订”中,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活动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折翼的青春》青年干部警示教育片,深有感触,深受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时刻保持自律、自警、自珍、自爱,是党员干部清白立身,干净干事的自我防线。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分享孙家栋、钟南山、王继才、樊锦诗等正面典型的优良家风,剖析易军、徐士达等反面典型的不正家风,正反对比出不同的人生走向和家庭境遇,深刻认识到优良家风、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在相互提醒订清单活动环节,大家逐一报告个人清单,虚心听取同事、领导的建议意见,纷纷作出公开承诺,争当立场坚定、履职担当、严守法纪的合格共产党员。

本次教育月活动自9月初启动以来,办事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办事处工作实际,按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 通过优化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本着“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的原则,开展了听一堂“廉政党课”,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读一本“家风建设读本”,讲一个“家风故事”、订一份“算账清单”、领一项“攻坚任务”等“六个一”的廉政教育月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照镜正冠、洗澡治病、红脸出汗,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心无旁骛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驻宁办事处力量。

(狄永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