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晟集团纪委:严把“三关”筑牢节日拒腐“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0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让党的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根据上级纪委监委要求,启晟集团纪委严把三关,筑牢节日拒腐防火墙,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严把责任落实关。督促集团党委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集团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弘扬廉洁过节新风正气,又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防止“节日病”滋生蔓延,推动纠“四风”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严把纪律规矩关。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根本要求,重申节日廉洁自律“八项禁令”,即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不违规公款吃喝;不接受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活动;不借节日之机,乱发津贴、补贴、福利;不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不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公款旅游;不违规组织、参加战友会、老乡会、同学会;不组织、参与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严把监督检查关。集团纪委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八个严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复发反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江苏启晟集团纪委   张永贵、陈春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