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廉政教育“三步走” 春风化雨促廉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0

为扎实开展第十五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组织开展“颂家风、扬正气”廉政精品党课系列活动,通过观廉片、诵家风、品廉句、家风谈、案例省、亮承诺、廉党课等环节,厚植廉洁文化根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涵养清风正气。

上好廉课堂 学深悟透强信念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校西村社区组织开展“颂家风、扬正气”廉政精品党课。全体党员观看廉政教育片《星光不问赶路人》,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校西律师工作室律师以案说法,作《醉驾入刑》案件解析,以反面典型引导党员常存敬畏之心,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社区党委书记陆丽为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重点围绕政治立场、履责担当、严守法纪三个方面传达学习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知识。教育党员切实把牢政治自觉高线,坚守纪律规矩底线,保持政治清醒和坚定,在人民群众面前树立良好形象,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悟出廉思想 学思践悟大家谈

正品行,严家教,立家规,树家风。社区党员集体朗诵诗歌《家风谣》,诵读家风建设习语金句。围绕如何开展家风教育、发挥好家风家教对廉政教育的支撑作用,畅谈学思感悟,讲述清廉家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退休老党员杨迈分享家教故事,传递“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教育理念,坚持以身作则教导女儿向上向善。红枫老党员黄莎莎深情讲述父辈曾给予宝贵精神财富,“乐观”“正直”“清廉”的家教品格帮助她获得精神的满足。弘扬优良家风,筑牢思想防线,努力以千家万户的好家风带动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做好廉践行 学廉力行抓落实

校西村社区开展廉政书画交流,在翰墨丹青中厚植廉洁文化根基,传播廉洁理念。社区监委会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督促在职党员制定算账教育个人清单,作出公开廉洁履职承诺。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对可能存在苗头倾向问题及时提醒,主动落实防控措施。在中秋、国庆重要节假日前,通过发送廉政信息等形式进行提醒,划出纪律“高压线”。

廉政教育“三步走”让廉洁意识春风化雨润心田,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营造出学廉促廉的良好氛围。

( 肖洋 张志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