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多管齐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阅读: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如东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做到有呼必应、有呼快应、未呼先应、无事不扰,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化危机、鼓干劲、增信心。

一是以持续督查促规范履职。围绕县委、县政府对重特大项目的建设要求,突出营商环境建设,着力跟进各地各部门职能转变和落实“放管服”改革实效,不断促进政务服务规范。采取不定时间、不定人员、不定对象、不打招呼,集中抽查、信访核查、跟踪办事的方式,深入机关、乡镇、社区的服务窗口,持续开展作风效能和工作纪律督查,全面梳理具体任务,对未达序时进度的项目和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督办。

二是以质效评议促服务提升。持续开展县级机关部门服务项目建设质效评议活动。修订完善《2021年县级机关服务项目建设质效评议办法和实施细则》,细化评议内容,扩大评议群体和评议层次;密切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每季度向社会公开通报服务不到位、政策不落实、企业不满意的负面典型案例,倒逼政策落实、服务改进、政策优化。

三是以积极回应促群众满意。拓宽反映问题渠道,不断加大投诉举报信息收集与办理力度。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行政审批局、人社局等5处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投诉举报箱,为倾听企业、群众声音,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途径;加强与书记县长信箱、信访部门、12345政风行风热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协作与配合,构建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受理体系,及时了解企业、群众急迫困难,畅通诉求渠道,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陈政霖)